深度。美食。高雄 (Day 2)


早安,高雄~ 陽光今天依舊很溫暖和燦爛 :)
聽說在我們隔壁床是位男子,不過他一大早去離去了

還有兩位女性旅人在睡,所以我們就靜悄悄地離開鐵仁家 (揮手)

早餐時間,當然要試試當地媽媽們的手藝,
走沒幾步我就被皮蛋瘦肉粥吸引住,突然很想念外婆的稀飯早餐

她們肉鬆放很多,品嘗一小碗後,胃都變得溫暖^^

在下一個路口,看到好多人在排隊,盲從心態立刻浮現
果然是便宜大碗又好吃,一個比臉還大的蛋餅才20元!!!
很推薦他們的蔥油餅($15),真的是好好吃(大拇指)
很香又不油膩,如果還有機會,希望可以嚐試所有早點~


告別了小港,邁向西子灣站 (Go~)
西子灣小鎮的感覺有點兒像鹿港,有深深的文化氣息(L)

準備搭渡輪到旗津,呵呵~ 是個出遊的好日子吧!

抵達旗津這座小島,馬上衝有名的斗六冰城
紅茶冰淇淋可是這裡的招牌喔~ 上頭的牛奶冰很純^^

我認為自己最大的突破就是....
騎腳踏車!!
哈哈~第一次騎,我還很囂張的放手騎呢 (頭抬高高)

不過,是協力車啦XDD
謝謝Christine這麼容忍有腳踏車恐懼症之人 <(_ _)>

環繞整個島大約需要兩個小時
在貝殼館前有流木創作藝術展示和販賣
一位大叔很熱心的幫我們講解這首台語詩,很趣味

2009年莫颱風當初帶來的流木,也做成有意義的景點


下一站,風車公園
風車倒不是重點,旁邊許多小設計會讓人會心一笑 :)
這還讓我想到一個在高捷上看到的好笑廣告
「不想成為吉普賽女孩,歡迎請吃XXX健康食品」
是個排宿便的廣告XDDD 噗噗~~

今天整個就不是走氣質路線啦XD

吼~來南台灣怎麼能不騎摩托車呢 (感謝某位小妹妹熱情贊助)

繼續往前騎,我們要去海洋探索館
海釣很有討海人的氣魄,大船是高雄港的特色
遠方是那棟大廈就是85大樓

海洋探索館是陽明海運投資的小博物館
想當個水手或是魯夫海盜真是不容易
不過北極熊想找個家更是困難,請大家愛護地球!

旗津漁港來了兩隻宅急便貓貓娃娃
所以想吃這裡的魷魚絲只要打通電話就好啦~

由於我們太愛玩,午餐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半囉
海邊一定要嚐嚐海鮮熱炒,一盤都只要100元!

烤魚下巴,Good!

回到主要大街,看到超級傳說中的番薯椪
你知道我們從拿到號碼牌,到實際拿到食物要多久嗎?
答案是: 一個多小時,很佩服瘋狂站在那一小時的人
等待時間,我們去吃烤小卷和傳統吃法:醬油沾番茄

歸還協力車後,搭渡船回到西子灣看夕陽
原本要找中山企研所的畹琪同學,可惜她臨時有事ˊˋ
所以我們很踏實的用走的到英國領事館

這裡徹底被陸客攻陷了,希望他們將整間紀念品店都搬走
如果是平日,一杯咖啡和一本書應該可以享受一天

不過觀察陸客行為也是頗有趣的

太陽就在歡笑聲中緩緩落下
火車平穩的將我們送回民雄

高雄,是個人情濃厚且不錯的地方!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騎著小逋逋那張好好笑XDD

看在你那麼可愛的份上
我可以免費教妳騎腳踏車及摩拖車 哈

進 said…
姊姊你都喜歡手舉高高
醬會讓人家以為你是大陸觀光客喔

XDDD
Christine said…
Jasmine你寫得真好耶(L)
謝謝邀約 高雄好玩:*)
Jasmine Lin said…
>> 花

快教我騎車車,否則是個零分的南部人

>> 王先生

你欠歐~ 我是活潑!

>> Christine

很高興你喜歡 :) 下次換你帶我去中央逛逛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