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悅詩

如歌的行板/席慕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麼都會
循序生長
而候鳥都能飛回故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為力的


不然 日與夜怎麼交替得
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
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一定有些什麼 在落葉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是十六歲時的那本日記
還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麗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想念一個人,需要衝動的感覺
思念一個人,需要深刻的烙印
接近一個人,需要滿懷的誠意
愛上一個人,需要十足的勇氣
放棄一個人,多心傷和不容易


今天天氣感覺是個
適合讀詩和想念的日子...
而且我想
是該跨出去那一步的時候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