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

如果你有接觸過財會理論(Financial Accounting Theory)
那一定有聽過Ball & Brown (1968),他們可謂會計界研究的始祖~
因為他們證實了盈餘與股票的報酬具有正相關
所以讓我們可以探討財務報表到底有沒有用(我痛苦來源XD)
不過要先聲明,我絕對沒有念Paper念到發瘋
只是加以應用而已 :P


十二月是個令人心情複雜的月份...
有使人煩躁、傷心、沉重等負面事件壓著我(也就是Bad News,以下縮寫BN)
但也有使人期待、開心、安慰等正面事件(Good News, GN)
如果套用至Ball & Brown 異常盈餘表示走向圖(見下圖)


簡單說明一下此圖
X軸是股價發布日,0為宣告日,我是以自己生日為分界定義
Y軸是異常盈餘(預期盈餘-實際盈餘),我是定義為自己心情

原來BB是說明好消息(GN)在公司會慢慢表現在股價上
直到股價發佈日到最高點

但發佈日後幾天的窗期還是有可能上漲

因為他們認為市場無效率,是drift (聽不懂的人可以默默飄走XD)


也就是說(可以直接看這裡)
隨著生日的接近,心裡最高興應該就是20日當天吧
每想到隔天優秀的學弟妹給了我一個驚喜T^T
幕後策劃人員如下:

真的很謝謝你們,我真的沒有想到(通常我是很難被騙到的人耶~)

也謝謝之後在台北聚會的鍾阿太
雖然時間過得很快 (上次見面是夏天)
但是要相信自己的每一步都有意義價值喔~
現在我心情是紅色線條了 XD

Thanks, my friends! ^^
And we will meet each other again, dear heavenly granny.
I miss you and love you forever.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