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泰好看:รถไฟฟ้า..มาหานะเธอ

「下一站,說愛你」
★ 泰國Komchadluek Awards最佳女主角,最佳電影提名
★ 泰國Top Awards觀眾票選最受歡迎電影,最受歡迎男主角
★ 泰國媒體選擇大獎最佳電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

是我第一次看搞笑片到哭的電影
哭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心都被揪住了
處處可以看見編劇的用心和愛地球的訴求
而且絕對沒有像偶像劇的芭樂和少女情節上映

從影片中看到曼谷流行的文化和生活,
泰國的大眾交通工具好多元喔~
有公車, 計程車, 嘟嘟車,摩托計程車(摩滴), 交通船, 輕軌(BTS), 捷運...
計程車的顏色選擇像繽紛的糖果
有機會,我想去參加泰國的撥水節和大肆買那兒的音樂

女主角Cris Horwang 好令我喜歡(L),她有韓星的味道
雖然不太了解為什麼她的好朋友很像猩猩 XDD
總之,可以感覺出泰國的多樣化和夜生活



以下自暹邏院線的節錄:

影片較為明顯的分為前後兩個部分。前半部分是喜劇,影片使用了大量搞笑手法讓劇情變得有趣且精彩紛呈。後半段則轉為愛情戲碼,以離別重逢加上浪漫橋段為主角的命運劃下美麗結局。但本片絕不是一般人想象中俗套的肥皂愛情劇,前半段的搞笑橋段也并非矯揉造作刻意為之。相反,導演巧妙運用這些看似不經意的搞笑或浪漫,把絕對主角曼谷的方方面面,赤裸裸地攤在大家眼前。在某些人的眼裡,影片前半段的搞笑或許俗套且毫無意義,但在曼谷人,以及曾被曼谷觸動過的人眼裡,這些片段都是曼谷現實生活的真實反映。

曼谷的潮流:首先,來過曼谷的朋友應該有記得在曼谷年輕男生中流行的超級緊身褲。這種褲子不知什麼時候成為他們追逐的時尚指標。其次,韓國男偶像團體在泰國的風行也被導演安排到片中。再次,曼谷年輕人中流行的GIG游戲也被如實收錄到這部片子裡。GIG是泰文音譯的英文單詞,意思是比朋友更多卻不是情人的曖昧關係。
曼谷的肥皂劇:近年來泰劇在中國有越來越受歡迎之勢,但在導演眼裡,泰劇的“重口味”其實很值得諷刺一番。

類似這樣既真實又夸張的場景在片中比比皆是,以上種種從各個方面拼湊成一個完整的曼谷形象。片中女追男的浪漫愛情其實也并非俗套之流,但詳細的劇情發展請大家到影片中自己感受,我就不在此劇透了。總結來說影片無論是劇情安排,演員表演,鏡頭運用,配樂烘托都達到不錯的高度,而上述對現實如黑色幽默般的諷刺更為影片錦上添花。


作為曼谷人或者曾經在曼谷生活過的人一定會發現導演的巧妙安排,若沒發現,我只能說你不善於觀察生活。而對於那些沒有到過曼谷的朋友,這部影片除了告訴您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之外,還給你展示了一個最為真實的曼谷。

share --> http://copenlee.blogbus.com/logs/57600898.html

Comments

Christine said…
妳推薦後我也去看了
女主角收到禮物還有最後的BTS停電,超感人

我有坐過那種機車,很恐怖都亂鑽的
謝謝推薦:)
Jasmine Lin said…
Dear Christine,

哇~妳有坐過摩滴喔@@
那真的感覺會很刺激

開玩笑;) 茉莉推薦,品質保證!
我也很喜歡這些橋段,浪漫至極^^b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