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中遇見流轉之年

在1990年前出生的小朋友沒有注射Measles-Mumps-Rubella, MMR (三合一疫苗),所以到大蘋果念書前,必須要挨這一針 ,
我不喜歡在醫院裡等待,於是跑去超商看閱讀物 ,
那一瞬間,平常很少看暢銷網路小說的我 ,
不知道是被藤井樹給迷惑了,還是被等待給打敗了 ,
「流轉之年」 立刻衝動買下。

時間洪流滾滾, 帶著世界上的任何一切飄流著,
就連地球也一樣,隨著洪流漸漸老去, 更何況是我們。
而在洪流裡生存, 人必須學會,並且習慣轉變,
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 轉變成適合那個階段的樣子,
這是必須、必然的
。(流轉之年)


書中主角是三位國中生男孩,敘述他們從男孩轉變到男人的過程 。
對我來說,最大收穫就是可以較理解男生的心態,
證明男孩果然幼稚又衝動至極,難怪小時候女生成績比男生好 :P
義氣、打架、講髒話等似乎是種保護他們不寂寞的方式,
不過他們那純真的友情是一輩子的幸福。
我們一樣終要體驗時間要我們扮演的角色和失戀過程,
但當長大成為男人的那一刻,責任不得不使他們肩膀變堅強。

使我想到以前的國中同學,不知道大家都好不好呢?
若現在再看一次宮崎駿的「兒時的點點滴滴」,
我的感受應該是與國中的我不一樣吧 。



當你等待等得多了,你就會變得很擅長等待。
就好像包水餃一樣,當你包得多了,
你就變成包水餃高手
你會知道,哪些人值得等待,哪些人該怎麼等待。(流轉之年)


是呀!等待的感覺會令人心碎,
尤其等待抽血與打針的時刻,時間過得特別久很不安。

作者是蠻幽默的,他有將作品放置在網路上,
歡迎去看看囉 --> http://hiyawu.pixnet.net/blog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MC script of ICAIT (上)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