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Melody

今晚特別感受到春天如此美妙的旋律,
激發一種雀躍想跳舞和擁抱浪漫的感覺~ (灑花)
先謝謝學妹Fran邀請一同欣賞學校藝文組所舉辦的校園音樂會,
主辦單位是TAE台灣藝術家合奏團,
指揮呂景民是個很幽默又肢體誇張的人,我喜歡~
樂團首席李季,第一眼我還以為是顧寶明XD

音樂會的主軸是韋瓦第的協奏曲--四季
應該有許多人跟我一樣,認為這曲已經是經典中之經典,
所以聆聽時應只要注意不要睡著就好XD
但他們很有創意的,
在每個季節前停下來分段解說,
還加上動畫與草書數位藝術當背景,來彰顯音樂中的故事。

快-慢-快三個樂章組成是四季的特色,皆以十四行詩為前導
來分享一下春天的前部分^^

(第一樂章:快板)

春天降臨
鳥兒們以盛大的歡唱向她致意
在和暖西風輕輕的吹拂下
溪流道出甜蜜的絮語
天空烏雲密佈(1:51)
春雷與閃電預示著暴風雨的到來
當雷電靜止
鳥兒們再度高令人陶醉的樂聲

(第二樂章:極小聲的緩板)
在那盛開花朵的美麗草原上
枝葉窸窣作響
牧羊人和他身邊的忠狗正在打著盹
(3:06之後的中提琴表示的鼾聲呦~)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春的第三樂章,又會回到A段
整個就是春意盎然 :-)

在四季後,還有三首有關春天的聯想,
分別是莫札特的D大調嬉遊曲, Edward Grieg的去年春天
及下面這首最有名J. Strauss的春之聲(The voices of spring)

春天好有青春的氣息,而且可以穿有碎花的洋裝(L)

最後,我很愛安可曲-Libertango(自由探戈),聽到這首歌會讓我聯想到小S XD

還有不知道你注意到了嗎?
茉莉花,已經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MC script of ICAIT (上)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