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生命中有些邀約不容錯過

作者:李偉文 日期: 2010/9/12

隨手翻閱作家張曼娟多年前寫的書,「百年相思」,看到其中一句話令我徘徊良久:「……始終深信不移的,傾圮破滅;一直疑惑徬徨的,竟然能夠成就。得失難以計較。
我們追求什麼?
  我們在乎什麼?
  我們相信什麼?
  當我們漸漸長大時,才體會到,原來我們常說的「永遠」,是一種虛妄的願望。年輕時以為自己可以掌握很多事情,可是年齡愈長,愈覺得自己的渺小和無能。
  是不是我們年少時以為偉大的東西,在追求到了之後,覺得不過爾爾,反倒是當時我們認為不值一顧的小事情,反過來日日夜夜啃蝕我們的心?
  世間真有恒久不移的偉大事業嗎?秦王以蓋世氣魄,號稱始皇帝,以為可以傳諸千秋萬世,不料卻二世而亡;漢軍大敗匈奴,刻石立碑,而今碑頹石碎?蒙古鐵騎橫掃世界,何等雄姿英發,而今安在?
  在時空長河中,人類實在太渺小,永恒與瞬間,幾乎沒有差異。體會生命的無常,使我更
珍惜當下的每一時刻,當下的每個因緣聚合。
  生活中,我們曾參加過許多活動,曾遇見過許多人,曾看過許多文章,曾和許多人談過話,我們也趕赴過許多約會,絕大部份都隨風而逝,了無痕跡,但是,
我們也曾在生命中因為參加一場活動,聽見一句話,看了一篇文章,而一生從此不同。
  荒野十五歲了,翻看過去的相片,有與歲月重逢的歡喜。下個星期日在台北舉行十五周年慶,邀請大家一起來與荒野同行,我知道,我們經常會錯失約會,也因而錯失許多人生中的美好,因此,我願意,在來得及的時候,把時間空出來,然後,用一種美麗的心情,赴約。
  生命中,有些邀約不容錯過。
邀請你與荒野相遇,與荒野同行。

--------
天阿~ 這篇文章寫得好深植人心 (或許只是因為我喜歡李偉文老師XD)
如果我在台灣一定會去參加的!!!

生命中總是有些時刻感到痛苦或是挫折,
但是,是不是在未來回想起時,
會有另一番滋味在心頭呢?

進入新環境,總是有磨合期和壓力,
但是我相信一切都會變成美好的回憶,
只要當下努力面對和相信。

Comments

Chris said…
一進來看到就這麼文學 我還以為我走錯地方了勒XDD 不過話說在國外會特別想念中文吧XD 你的離線訊息都好簡短 所以我就只好到這裡來了解一下你過得好不好啦~~還好你看起來還是這麼正向 也對啦 對你這個外國人來說 你應該是如魚得水吧XDD 而且你那麼talented 應該要比較擔心的是我吧~我目前也還OK 不過今天才開學就是了 感覺還有很大的變化囉 不過 我們一起加油吧!! 也希望你一切順利啦!!繼續保持連絡喔!!
Jasmine Lin said…
我中文好得很~~ (抬頭)
你的無標點符號文學還是一樣有特色XD

祝開學順利^^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