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 for AICPA at Guam (Day1 ~ Day 4)

Date: 10/24 晚上 Place: 國際桃園機場 Scenario: check in
這是我目前出國心情最沉重的一次
一邊手中抱著厚厚的課本念著 背著
一邊要注意我親愛的外婆不要弄丟她
哇~我外婆這次會閃亮大肆的登場
原因是我母親怕我會被外國男人騙走(哈哈~其實是因為她看到不少關島的女性負面新聞...)

不過,我外婆第一次出國 馬上就發生事件了
當我在華航check in 時,她突然大叫
原本她下午一直背著她的小包包蓄勢待發,結果被我們笑
所以她將它放下,結果就一直躺在家裡了...冏
小包包中都是她重要的藥物,尤其是高血壓的每天都要吃
我都要昏倒了,緊急在機場找藥局
好險救務站中有賣藥
大家出門前都要好好檢查一下喔~

第二航廈中有應景今年牛年的彩繪作品

要出發囉!!! 旁邊的飛機有好多水果圖案喔~


Day 1
抵達關島的時間已經是早上五點鐘
趕緊到飯店補眠一下
因為我對老太太的吸引力很大(有老人緣 Orz)
有位30年前從台灣移民到關島很酷的太太不斷與我對話
很謝謝她給我的建議和她精彩的人生故事,不過真的有點累了
好險從我們飯店看出去的View 還不錯
心情有被緩和不少 :) (大海很棒!)

吃頓開始考試之旅的美式早午餐

下午念了些書之後,去超市買必需用品和食物

還有去藥局幫外婆買對海鮮過敏的藥品
在美國沒有車車真的很不方便
建議之後要去關島玩的朋友
可以租車環島及採買 (未來我會努力學開噗噗的)


Day 2 6:00 a.m.
早上八點要考試,而且必須提早半小時報到
好險有TAXI可以一下子就抵達考場
他們都很有經驗指示我到這家銀行的四樓


由於萬聖節快到了,考場還很歡樂布置一切
不過裡面卻是很嚴謹
從抵達美國開始,就不斷的做指紋掃描和照相


第一科business (Economics, IT and managerial accounting)只要三小時,很快就over了
中午時段到附近的餐館吃,是家墨西哥餐廳

美國人的食量真不小,而且充滿著肉

這裡吃的米飯都是紅色的喔

看我外婆笑得如此開心,就知道吃起來還不錯:)


下午很痛苦的考完Financial Accounting
總共五小時,無休息

考完靈魂都要出竅了~~


Day 3
今日下著超大雨
因為有個低氣壓形成(之後成為颱風跑到菲律賓)
這裡人都笑說關島什麼東西都是進口的
就只有出口颱風 ( ̄□ ̄)a
我就在大風大雨中考完Regulation




Day 4
今日又是個熱情的大陽光之日 (關島天氣變化很迅速)
最後一科Auditing,考試時間最為長久
不過很快就可以解脫啦~

這幾天觀察下來
參加考試的60%日本人,25%韓國人,10%台灣人,5%其他
大家都很把握時間最後再抱一次佛腳
這位日本小姐就在銀行門口做final review
還有我另一個重要的心得是...
日本男性會計師都很俊俏
請大家爭取去日本交流XDD


謝謝大家的祈禱和祝福
當然是希望自己可以全過(拜)
不過我對非營利組織與非公開上市公司的類型題超沒把握 (大哭)

Anyway, 關島我來了 (奔跑走)


Comments

Magicholic said…
哈囉哈囉^^
我是在google找到你文章的網友...
我叫Vivian
謝謝你這樣的分享...
想請問一下您目前全部通過了嗎?!
因為我在台灣念的有點無力...
想找戰友互相討論一下
目前我還剩REG跟AUD
有機會跟您討論一下嗎?!^^
wenhsiulo@gmail.com
MSN跟Skype也都有^^
希望有空可以一起討論嚕^^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MC script of ICAIT (上)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