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istent

昨天聽到有位學妹得到RSM (荷蘭鹿特丹管理學院) 入學資格
真的很為她感到高興,也使我的複雜矛盾心情出現
老實說,我認為自己其實有點兒固執
荷蘭是我第一個想去留學的地方,也是心中的唯一

老人與海中的那位老漁夫,始終沒有放鬆手中的釣線,
小時候真的很不懂,這麼想吃魚的老公公到底在想啥,
在他和大魚搏鬥的三晝夜中,老人熬過了疲倦、飢餓、寒冷、寂寞、昏眩等痛苦...
最後他征服了大魚,顯示人類自身追求的意志和滿足人類生命的自尊。
那種勇往直前的勇氣,堅忍不拔的精神真的很令人可佩~

德國作家 尚.保羅說過很耐人尋味的話:「人生猶如一本書。愚蠢的人將它草草翻過,聰明的人卻會將它細細閱讀。為什麼呢?因為聰明的人知道,只能讀一次。」
因此人人都說,夢想要永不放棄,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但,好像不是所有萬物道理都適用
因為朋友也說 : 在愛情的世界中,放手才是擁有

放手吧,就當放過自己,置身事外,才能更好地從新開始自己的生活。不是嗎? 用力地握握手,真誠的一聲:「再見,珍重!」轉過頭灑脫的走掉,讓背景深深地烙刻在他的腦海裡。當你能夠用釋然的心態去回憶你們曾經的點點滴滴,你就可以體會到放手後的美麗。

這真是個困惑奧秘的世界 (皺眉)
不論如何,我希望自己依舊是傻傻的繼續追求,屬於自己的大魚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寫的真好!
心有悽悽焉

不一樣的是
老人與海小時候我都看不懂..

妳快去荷蘭啦
再不去海平面上升了看你要怎麼辦 哈
記得幫我多摘幾朵鬱金香喔

May your dream come one day :)

加班花
Jasmine Lin said…
Dear 加班花

謝謝妳(抱緊)

話說之前說要找你阿爸一起去海釣
這也是我一直默默記在心中的事喔 :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