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Label

我們應該要多相信第一印象呢?
這裡想談的不是『首因效應』(primacy effect),也就是與人的初次見面。
有時候我們認識一個人是先從別人的口中,
因此,可能會產生先入為主的大標籤。

不要隨便將別人貼上「好」或「不好」的標籤,
否則,可能造成緣分上誤會。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不同的磁場,光看一眼好惡立判。
有的憑經驗、有的靠直覺,有的是來自於別人的評論
有時候很得意自己擁有一眼把人看穿的敏銳度,但其實常常犯下大錯 Orz

在不是很了解對方的情況下,
輕率地貼上「我不喜歡這個人」的標籤,
這種先入為主的成見,
像一座堅實的城牆,阻擋我們進一步認識對方,
曾經在《美麗人生的十大守則》這本書,讀到深有同感的一段話:「你對他人的認知,其實就是自我反省的測量器。你對別人的感覺,真正反應出的是你對自己的感覺,跟那個人本身的關係其實並不大。你不可能真正愛一個人或恨一個人,除非那個人的行為,正好反射出你對自己的愛與恨。」

還記得小時候看流星花園漫畫裡的杉菜說:
只要願意用心,一定可以發現每人獨特而值得喜歡的一面。」
並不是說要喜歡每個人,而是要認真認識這個人
所以現在我會打開我的眼睛、用心去觀察與感受

分享個有趣測驗 ^^(from:news.epochtimes.com)
每個人都很在意自己給別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如何,而你給別人留下是怎樣的第一印象呢?與你的性格特質有很大的落差嗎?想知道你會給別人留下怎樣的第一印象嗎?現在就藉由以下的測驗來了解吧!

你覺得你最像哪一種動物?
A.貓 B.牛 C.狗 D.馬

選擇A. 貓不容易給人強烈的印象,一不留神,你就會被混入人群,看不見蹤影。

選擇B. 牛你有顆驚人的耐力的心,不達目的不會氣餒的,只是你的牛脾氣會稍帶著固執,有時稍微要改一下。

選擇C. 狗在人群中總是突出的,因為你有著淩人的氣質,而且會在你的一舉一動中時刻體現。

選擇D. 馬如果是男生的話,給人留下的印象是稍微帶點女性化。但如果是女生的話,具有誘人的魔力,總想引起別人的注意,也往往會取得成功。

耶耶~我具有誘人的魔力 :)
還有我會原諒當初跟我說,我老闆記憶不太好的人~
因為在我體悟下,只能說老闆記憶極度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