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價值

通常在家吃早餐時,我外婆她會在旁邊碎碎念般的聊天和分享~

但今天早上她已出門,睡夢中隱約有聽到她說: "我要跟鄰居一起去...." (我是真的在睡)

我很開心跟驕傲,她能自由行動與營運健康的人生!

不過才吃到一半,就聽到她開門的聲音...

她氣呼呼地說: "我才不會去參加這種活動呢!!!"

"什麼活動阿?" 我關心的問。

 外婆喝口水後說: "就是那個推銷等領贈品的活動啦! "



恩~ 我腦海馬上可以浮出畫面,因為在我很小的時候,曾經被要求去過一次。

利用人性本貪 (聽完就可以拿民生用品,如:洗碗精、肥皂、餅乾...)

再加上他們三寸不爛之舌直銷功力 (跟看久購物台和網拍一樣,一衝動就會買)

把人吸引來後,以小錢換取販售出價位較高的產品~

這種活動其實一直都存在,只是我比較好奇為什麼要辦在這麼早 (七點半)



外婆繼續說: "去的都是歐巴桑,而且他們還會分有購買和沒有購買的座位"

原來這麼早是因為老人家都起的很早!!

"其實很多人去,拿回來與買回來的產品,媳婦都不敢用,最後還不是丟掉!!" 她大聲的說

我問: "那為什麼還這麼多人要去聽這個現場的電視購物活動呢?"

外婆: "因為他們在家也沒有人會陪他們說話,他們也不知道有什麼話題可以聊。"



原來是因為寂寞,所以假藉以時間去換取贈品,其實是為了填補內心的空洞。

(喔~ 內心被刺到,好鼻酸 QQ)

之前有看到一則新聞,一位留美的博士每四年回一次台灣看老母親,

別人問他這樣會不會隔太久? 博士回答: 反正母親每次講得都一樣。

是因為老人一直停留在過去,還是我們沒有使他們的現在或未來添增色彩呢?



人的寂寞一直都存在,因此商機永遠不會斷

年輕時,愛情顧問、網路和朋友陪伴著

年老時,朋友漸漸消失,家人各自追求夢想

留下電視和回憶而已...







這篇是為了紀念我外婆的獨特。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Jasmine,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be kind and considerate to my elders, relatives, friends and everybody.

Pracising unqualified Accountant
太太 said…
4年1次也太久,都不會擔心見不到媽媽最後一面......
很喜歡回家陪阿公阿嬤,看到他們因為看到我而開心的樣子就也覺得開心
Jasmine Lin said…
Happy to hear so.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