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信。超能力

我小學時的成績單都是"優",唯獨體育是"乙"
可能原因是跑不快、跳不高、滾不遠 (老師很愛地板運動XD)
沒想到長大後會漸漸喜歡上運動,
可見體育老師也應扮演著輔導生涯之重要角色才是。

-- 又 -- 來 -- 推 -- 薦 -- 好 -- 書 -- 啦 --

瑪麗蓮是一個沒有自信的小孩,
在游泳課時因為身材外型而受到小朋友的嘲笑
在聽完教練建議想像自己是一隻魚後
漸漸對人生改觀,並充滿自信~


作者: 大衛.卡利 Davide Cali
繪者:桑妮亞.波瓦 Sonja Bougaeva


繪本中將想像動物形象化非常的特別!
"有時候,我們的想法會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是經典。


文建會的導讀影片: 大鯨魚瑪莉蓮

"想像,就會有超能力!"這句話超酷的
但可不要解讀成遠離現實的逃避喔~
我認為這與Michael Pantalon ("六個問題,竟能說服各種人"的作者) 提出的影響力不謀而合:

行為動力早已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
但是要讓它釋放出來,
唯有靠自己說服自己。

<題外小小故事>
前半個月在回家的路上,經過美麗昏暗的公園時,
恰巧撞見一位高中弟弟正在向位女生告白 > //// <
內容大約是: 我長得不高不帥、功課也不是第一名、也不會自彈自唱...但但但...我喜歡妳"
那時我很想過去拍它一下,為什麼不講一下自己的優點 (其實肯告白已經很有勇氣了!)
果然,那位小姐以極快的速度回絕他了。 (是個傷心的小故事)

沒錯! 如果我們連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怎麼使別人接受與相信你~
正因為沒有人非做什麼不可,人可以自由選擇
所以正視自己和面對阻礙吧! 加油^^

我相信自己,也相信著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