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草草

我們全家都喜歡花花草草 (我名字就是她們的傑作XD)
說不定是因為植物有心靈療癒的作用~
為使大家得到啟發,先來上一首詩:


一卉能令一室香,炎天猶覺玉肌涼。
野人不敢煩天女,自折瓊枝置枕旁。

宋。劉克莊


看完其中的典故小故事,想起的記憶中的感覺,
人生經驗的累積,可從淡雅的詞句中找到。
(可能是因為秋天,超有詩意的XD)



不過除了花花草草,我更加喜愛開花的樹~
每年夏天接近畢業季時,學校裡總是會開滿金黃色的花
這叫做"阿勃勒" 也可以稱為黃金雨(golden shower)
我個人認為這個比鳳凰花還更適合當畢業季的花,
因為大家都帶著豐碩且燦爛的成果離開~



但所有的樹中,我最最最愛的是"台灣欒樹"
現在的季節是最無敵美麗的時候,
每次經過圓山捷運站時,我都會很開心的看著窗外
雖然這只是變色的葉子,但豐富的顏色似乎能雀躍人心呢!



結: 別看一顆不動的植物,或許它比你更敏感於周遭的事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