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hecy

今年底意外的交換到一個禮物: 寂寞的頻率 (by 乙一)
平常我不偏好閱讀會讓自己陷入哀傷、悲劇或是害怕氛圍的小說,
但是目前心靈有空檔,而且想要加入不同人生的元素,
所以立即來嘗試,沒想到欲罷不能耶XDDD

我最喜歡四個短篇中的第一個"未來預報 希望明天好天氣"
人類能脆弱的掌握或改變未來,還是會被預知框架所框住?


"說實話,我也沒有想到經過這麼久之後,我還記得當年古寺的未來預報。本來應該是一笑置之的事,但我總會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想起。

要控制自己不去想一件事情是很困難的。"



哈~就像說到"猴子",要不想到猴子的畫面是很難的XD
還有不知道你有沒有曾經好像在夢中出現過的場景,
結果在未來真的發生!! (詳見請估苟 Déjà vu )
故事中描述看到未來景色的模樣是




「當我看見未來的時候,它就像是在黑暗中一閃而過……」

這句話就像魔術師的開場白一樣,但奇怪的是,我現在卻能理解它的含義,未來總是那麼不可捉摸,就像黑暗中的道路,他的話也許是正確的。



At a moment, 有張詩籤突然出現在腦海中...
放下,剎那間好像領悟了。
不論我是在與命運抗鬥,亦或者是相信著可能
不變的是,千萬不要因自己曾錯過或放棄而懊悔。



接受自己和面對自己,在乙一的書中有著我沒有的深層想法,
很開心能心靈能小小進化,不過其中那個女鬼的故事真是嚇死我了啦~~~~
(晚上都不敢去尿尿了 T^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