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

今天終於走去拜見夏卡爾(Marc Chagall)的畫作了!!
原本想說超現實主義(Surrealism)應該不是很好看懂 ˊˋ
但是他使用色彩與詩意的技巧使我深深被吸引~


他愛用色塊表現情緒,以及加入動物與花朵傳達意涵 (例如下圖)
從畫作可以感覺出夏卡爾內心的浪漫與溫柔 (L)


圖片出自
http://www.art.com/

看完畫作,心情異常的平靜,但時而加入想哭的衝動。

想起來我小時候在美術班時,天天畫畫的心情~
但是那時大人都說:藝術是種消遣,是種理想
我完全能理解,不過我內心的浪漫主義永遠不會死的 XD


上個月去欣賞我堂妹敦化國小音樂班的成果發表,
雖然他們才國小,有些小男生身高才到我的腰際,
但是彈起李斯特、蕭邦、舒曼等高難度歌曲,並沒有遜色太多!
(只是感覺他們小小的手很忙 XDD)
音樂班每天下課都要至少練習三個小時,
不過又有幾個人能成功發展為事業 ~ ~"
我猜只有她們班的第一名與歐陽那那吧~ :P


我不會輕言放棄理想的,但是人生的實現方式有很多種~
相信自己囉 :D


註: 如果你沒有時間去故宮,或是不想人擠人 (中午比較少人喔~)
其實只要在網路輸入"Marc Chagall Gallery"就行了 :P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