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ct

第一天抵達時,朋友就帶我去吃中國餐廳XD
這裡餐後會附上Fortunate Cookie (裡面有夾張紙條的餅乾)
"One way to learn more is not to hide your ignorance."
這句話深深植入我心,並期許自己能夠堅強與面對無知。

我很幸運能交換到邁阿密大學牛津分校,
這裡大學部之商學院很有名,會計碩士 top25 @@"


雖然會害怕和憂慮,但是我期許自己能夠好好加油,
暑期課程中我已經能夠舉手發言與提問了 (呼~)
所幸我現在有位室友是今年才畢業的同所學姐,
她目前在銀行上班了,是位知性美麗的武漢女孩兒 (L)
所以我們可以一起念會計師!!!

以下分享一下中、美會計專業對比:
http://www.educationusa.com.cn/ShowInformation_zjsdian_1429.html
在美國,會計碩士研究生專業(Master of Accountancy簡稱MAcc),一般設在商學院,MBA的學生和會計專業學生可以互相選修對方專業的課程。在美國,MAcc的課程設置通常是24個月,也有的學校是12個月(通常學習的時間就只有9個月)。所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通常就是學習和實踐。會計學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既研究會計的原理、原則,探求那些能揭示會計發展規律的理論體系與概念結構;又研究會計原理和原則的具體應用。會計學從理論和方法兩個方面為會計實踐服務,成為人們改進會計工作、完善會計系統的指南。

  美國學的會計和國內不同的地方很多。首先是使用的體系不一樣。美國是用美國體系(American System)中國用的是國際標準(International Standard)。區別的根本在於會計法、會計制度以及這些法規、制度的建立過程。會計是人為設計出來的管理方法,完全建立在制度上。一旦法規制度不同,行為和結果就不可能一樣。美國有名目繁多的獨立會計協會,最主要的有針對公司企業的FASB和針對政府機構及非營利組織的GASB等,專門負責會計制度設計、制定和監督會計制度執行,包括聽取公司和部門的回饋意見,以及在執行中遇到的問題。

  在美國當會計不需要會計證,但要註冊會計師(Certificate Public Account簡稱CPA)制度。會計這個工種專業性強,中美會計體制差異大,回國工作不太好定位,但會計專業的美國學生非常好找工作,這個行業和醫藥行業一樣,基本不受經濟低谷的影響。在美國,稅務(Taxation)是會計工作的重頭戲,也是留學生的主攻方向。美國大公司和會計師事務所一向缺稅務會計。美國稅法複雜繁瑣,替納稅人填報所得稅和退稅單也是會計的一項重要收入。如果希望未來挑選工作單位餘地更大一些,主攻審計也許更合適,因為一般公司都需要內部審計員。經過商學院訓練的會計研究生還可以進諮詢公司、會計師事務所或某些大公司做諮詢顧問Consultant,大的會計師事務所都包攬商業諮詢業務。

期許之後還來交換的學弟妹好好爭取此機會,
期許我自己能夠懂得和講出美國的笑話 :D
期許我自己能做出小籠包、肉羹、蔥油餅及油飯等高階食物XD

最後期許大家七夕情人節都幸福喔~
^_<

Comments

進 said…
食物粉重要
姊姊要好好學
以後要教我

XD
Jasmine Lin said…
現在三菜一湯對我小事一件啦~
目前吃過的都說讚喔!!哈哈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