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蠟筆小新-大人帝國的反擊(movie)

小時候的我原本是很不喜歡蠟筆小新的
因為覺得他是個壞孩子 ~"~
不過自從他有了妹妹之後
成為哥哥的他 變得有責任感許多
整得家庭風格也變得完整不少(內心的我很嚮往平凡和樂融融的感覺)
蠟筆小新播映至今已邁向十六年
這部"大人帝國的反擊"劇場版是我最喜歡的

劇情簡介:
某一日裡,春日部突然有人舉辦了「20世紀博覽會」,大人們都沉浸在舊時的電視節目和電影、日常生活裡,不過小新等小孩子們感到趣味索然。當大人們從博覽會回來後,每個人都開始變得懶散,不僅不再做家事、也不再到公司裡去上班,每天只知沉迷在舊時的電視節目、或是玩耍裡,並且開始對小新等小孩子們視若無睹。有一天突然出現一輛電動三輪車,把所有大人載走,只留下春日部裡的所有小孩。原來這一切都是一個名為”yesterday o-nce more(昨日重現)”的組織所為…

裡面反派角色阿健說: "這裡不像外面(指21世紀),我們原本想像21世紀是多麼的美妙,但是現在日本所盛行的,卻是骯髒的金錢還多到燒不完的垃圾。這就是我們所期待的21世紀嗎? 外面的人,心靈是空虛的,被物質埋沒了一切,所以他們創造出了一堆沒有用的東西。世界變的越來越醜陋...日本人要像這裡的居民一樣(指20世紀),充滿著夢想和希望的那個年代,那時候的我們相信著未來..."

看到這裡有點百感交集...這是一部給小孩子看的電影嗎? 怎會如此沉重?

這次的故事小新的爸爸--廣志,那段廣志的回憶,我覺得是此片中最為經典的部份~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SXcqBVTkU
這是人生的縮影阿~

成年後的人生往往不如自己所期待的美好
那毫無變化又煩悶的職場讓人想要逃避
也因為如此,在20世紀博覽會裏看到了小時後的玩意
我想會如此讓大人們沉迷的不是因為那個鹹蛋超人,也不是因為那個魔法少女
而是小時候那什麼都不用擔心的輕鬆自由!

不過...廣志的家人們就是廣志成長過後努力得取的寶物
就好像小新後面說的:"我想跟爸爸媽媽、小葵還有小白在一起,即使會吵架也沒關係,只要在一起就好..."

這部片的意涵或許是要告訴我們,
或許未來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永遠的當個小孩子無憂無慮的玩樂,
但是不能因為未來不如預期,
就否決進步有好亦有壞,
就如同人生也是有哭有笑,
而且現實中也有值得我們守護的寶物,
只要我們守護著這個寶物並且向未來持續邁進,
那我想未來應該會變的跟原本所想的有很大的不一樣

希望未來能與我的孩子一起看這部卡通:)

Comments

Jasmine Lin said…
嗚嗚~ 臼井儀人就這樣離開了大家 QQ
率真的野原一家人生活也只從回憶開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