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花需要水,我需要戀愛

這本應該是意外之間找到的書,可能是因為春天到了,看著櫻花滿滿開,內心中渴望著戀愛,老實說,作者山本文緒的論點十分的有趣 :)
以下有些節取的小文章,與大家一同分享和討論一下

* 所謂獨立,就是要和別人以及年歲增長,已經不同以往的父母、兄弟姐妹建立起讓自己感到愉快的人際關係。

* 選擇另一半不需要太精明,因為,人往往在心靈脆弱的時候才會需要做出決定。

* 獨立生活在金錢上和精神上都很吃力,但是這些代價付得很值得。

* 不知道事情的解決方法,其實事還不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判斷力和體力依樣,必須花費時間,腳踏實地的累績。

* 這個夢想竟然毫無預告的出現在原本應該風平浪靜的一天,好像在剛發芽的葉子中,突然勝開了一大朵的牡丹。(看到這個我都就大笑了)

* 每個人最了解自己,也最愛自己。然而,卻很少有人真正了解自己,真心愛自己。人們往往認為,目前的不幸是自己的缺點造成的,只要克服缺點,一定可以贏得更多人的喜愛,這或許是因為人通常在受到眾人的肯定後,才能真正喜歡自己,可見,人對自己多麼缺乏自信。

* 如果說,真心話是你房間的壁櫥,那麼,場面話就是房間窗戶前所掛的窗簾。「妳的性格與習慣」 就代表整個房間。

* 男人只想左右逢源、女人只想追求被愛的感覺。


獨立,之前我一直覺得我是個滿獨立的人,因為我的定義為: 離家很遠也不會哭,但是直到最近與一位朋友聊天,才深深體驗到獨立的真正意涵。我那位朋友與家人吵架,於是就提個包包離家出走了,生活中所有的支出遠超過想像,必須在短時間內找到工作,有收入來源才能存活下去,(已經是攸關到生存的問題了!),所以現在我認為我是個幼稚的小鬼而已,依附在媽媽的羽翼下,成為大人真的是不簡單的一件事~

最後一點或許有點偏激,不過未嘗沒有其道理在。如果在這種模式下,好像就沒有所謂的真愛存在,你覺得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