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大學朋友的好文

唐偉成同學是一位很上進的人,是我對他的觀感
我們可以算是班上思考老成的派別 XDD
希望畢業後,他能鵬程萬里(我果然很老派)
以下就是從他bbs上的個版轉錄的文章
------------------------------------------------------
作者 coky (Skyey) 站內 P_caleky

標題 [最後一PO]我所認識的成功定義

時間 Wed Jun 17 15:26:58 2009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直到升上了大學,認識了許多人,許多事物我才漸漸了解到,什麼叫成功、成功又可以給我們帶來什麼。在不斷的與人交談、參與各種活動後我了解的成功就是:
1. 做自己喜歡且拿手的事,追求夢想,不因為別人的意見而受阻撓。 (動力、專注、獨立思考)

2. 控制自己的各種欲望,將時間花在刀口上,把個人潛力發揮到最大。 (組織能力、效率、行動)
3. 讓別人感到快樂的人,在你衰弱的時候激勵你、在你強勢的時候穩定你。 (領導、協調、社交技巧)
這就是我學到的,成功的三種定義。

這三種我認為的"成功" 也分別代表了我目前在人生的路上,遇到的三種好朋友的類型,走到任何一間書店內,晃去人文書籍區常常會發現架上有一排角落,是教大家如何交朋友的書,其中不乏 "人生一定要交的七種朋友"如果要"蒐集"到這七種好朋友,我大概得花很多時間、走很長遠的路,並且不停的禱告才有可能完成書本裡所描述的成功。

所以我將好朋友廣義認定為"能幫助彼此成長的人" ,有了好朋友,才能成功;因為歷史上所有的偉人 英雄、留名青史者,都是依靠了人和人的互相幫助自我砥礪、堅貞的信仰,還有一點點的運氣,才建立了自己的夢想,現在的世界和眾人的成功 。

在鳳凰花盛開的前夕,我早已經有幸的認識了這三種類型的好朋友,今後大家將各奔西東,不管是否能再見到面,緣份不會成為過去,我也期許自己能夠兼有這三種成功的人格類型,並持續堅定自己的信仰。

阿~未來的下一個十年可是咱們人生中最精采的時刻,各種改變人生的轉折點都會在此浮現 ,要結婚的別忘了寄喜帖,要升官當老闆的還不趕快上報給大家,祝各位即將踏出校園的"先發投手" 投出觀眾叫好的球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