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未來 x trend of jobs

  • 未來自動化的隱憂?!

自從2013年9月牛津大學學者Carl Benedikt Frey, Michael Osborne在經濟學人發表
美國未來20年有47%的職業恐因自動化浪潮而消失
一般人應該先想到是以勞力基礎的職業
沒想到會計與稽核人員竟然榜上有名!!  (什咪! 當初念錯系了嗎?XD)





























  • 職涯規劃怎麼劃
話說我現在也沒有從事會計記帳,而是以應用會計來分析理解數字的工作
工作兩年半,了解自己不愛做有固定"正解"的工作 (難怪不考政府公務員)

我自己覺得目前社會反映市場越來越快
必須在不確定性高及資料有限下做出決定 (可能我在FMCG產業)
而且感覺實體通路漸漸好不做
原因可能二:1) 電子商務滲入生活 2) 貧富差距持續拉大

貧富差距是美國總統本年度國情咨文的煩惱事之一
我們還是先乖乖的不斷學習才是擁有競爭力之王道
如同張忠謀說的:我的99%知識 24歲後所學

希望我領先一步的觀察出社會呀~ 
祝大家開工大吉 恭喜發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