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s: After USA

分享一些從美國回來的奇特心得XD (finally)
A. Unexpected

1. static electricity
關於靜電真的很讓我困惱,不知是因為ohio是比較內陸的地方和冬天開暖氣的關係,還是我是個帶電的人(?),只要碰觸到金屬的東西,都會感到一陣刺痛的小電流到指尖 > <" 例如: 開水龍頭、開電燈、開冰箱...甚至碰觸到人有時也會,所以原本曾想過帶橡皮手套算了,但怕別人以為我是殺手 XD

2. measurement
以前就知道美國使用的度量衡幾乎都跟台灣不一樣,ex: inch, pound, gallon, ounce..., 不過最令我吃驚是,原來美國不是用A4,而是用"letter"的紙,而且頁邊空白(margin)也是大大不一樣,美國是1 inch (2.54cm), 而我們是 3.14 cm。所以第一次交給美國同學作業時,還被認為是偷懶呢~ (淚)

B. First Time

1. snow, snow and snow!!!
從室內看出去一片白色世界時,真的很美麗,世界是如此乾淨無瑕! 但是經歷過大風雪後,對雪的憧憬就變成噩夢了 = =
2. Haunted house
在萬聖節那天,參觀這一輩子最多次的鬼屋,心臟都嚇到無力了。
3. Movie scene
特別是在紐約時,明明是第一次參觀,卻有種熟悉的感覺,是種活在電影場景的感受。
4. Famous brand
第一次覺得購買名牌不是奢侈。(但回想起來,增強物慾不是件好事)
5. Musical
第一次看到現場的歌劇魅影和其他音樂劇(跳舞),之後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迪士尼總部!


C. Suggestions

1. Cooking
廚藝增進是無庸置疑,但進步最多的是速度! 但要煮出自己喜歡和想念的味道,強烈建議出國的朋友們,必帶茶包(外國的綠茶不是綠茶、烏龍不是烏龍...)、滷包(滷味簡單又好吃)、白胡椒粉(我找了半年都買不到)、炸肉的麵包粉(台灣的最最好吃)、乾燥的香菇/金針花/油蔥...
2. Internet: Modem
美國無線網路服務做得很好,其實所有校學都有,不過你若決定住校外,請記得帶數據機,因為美國的好貴 (再度流下淚,嗚嗚)
3. Gift from Taiwan
累積幾次出國交換經驗,代表台灣的禮物是不可少的,以前我也不是很清楚要帶什麼,都會到高級又貴的誠品買,不過現在發現在台北的地下街或士林夜市,有賣一些可愛的中式包包和台灣鑰匙圈,對了,我個人經驗是龍山寺有最便宜的小飾品(玉),100元有7個。不過我現在覺得最最優的禮物是"台灣郵票集"!不僅輕且有特色,而且價值與精美度又高~

哈哈~以後想到什麼再補吧^^

Comments

Chris said…
這篇整個很有搞笑氣氛耶XDD
整個就是你的講話風格耶 好懷念~
你在美國後來都沒有更新網誌 所以我就比較不常來 害我最近都忘了要來看(自己忘了來看還硬要怪別人XDD)
有回台北的時候記得來找我一下 搞不好有空就可以一起吃個飯~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