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relationship

畢業季即將來臨,離別總是很捨不得~
且加上最近有些朋友遇到感情不順遂,
所以我來分享Hanason大大的文章。
(今天很shock原來我可以認識H大! 哈~ 之後再談世界是如此小的故事)

關係,是很複雜的。
常常在我們試圖維繫關係時,對方把焦點放在別的事情上;
而別人在試圖與我們維繫關係時,我們又常常忙碌了起來。
更糟的是,忙碌的同時,關係的雙方常常忘記要維持關係。

Sternberg(1988)認為,經營關係如同呵護一座花園,

沒有一座花園是"放著就會開花的"
雙方既是園丁,又是花朵。
扮演園丁時,每一次新的植栽入園,

我們總會不知覺地花很多的心力在他們身上;
隨著時間的流逝,生活的忙碌,

課業事業的繁忙,我們漸漸忘記了初衷。

忘記不時拍拍老友的肩,忘記難過時相互擁抱的感覺,
忘記困頓時一起走過的風雨路途。
我們是很有限的。時間有限,精力有限,

能照顧的花朵有限。
我們也是無限的。

有無限的機會認識新朋友,
有無限的可能失去舊朋友。

扮演花朵時,每一次進入新花園,

都想得到多一點園丁的照顧,
雖著時間的流逝,園丁投注在我們身上的注意力變少,

我們只好默默離開,或著讓關係凋零。
"為什麼我們會變成這樣子?"
當你從嘴裡問出這些話的時候,

其實很大的成分不是要對方回答,
而是要給自己一個思考的空間。
我只是想說,雖然維持關係的努力常是枉然的,

因為關係是兩個人的事,沒有兩個銅板時不能響的。
所以,重點不在於這努力後的結果成功與否,

而在於你有多努力去進行這個努力。

第一個想法是聯想到Facebook裡的小遊戲XD
麻煩多照顧我的花園,我也會好好關心你的!
在遇到新進且極努力的園丁,我當然會表示歡迎,
但我是會依舊默默耕耘原有的花園,因為我在乎,
還有我會等到你主動開口的那一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Note] IFRS vs. US GAAP (part 2)

MC script of ICAIT (上)

讓Ball & Brown來解釋十二月